Wintermute

冬寂,暂拒交友。
抑郁起伏波动中。
会爽各种CB,但就是不会搞黄色。
讨厌活着,今天怎么还没死。
与父母的关系差到马里亚纳海沟里。
有继国缘一请务必分享给我看看,好人一生平安。

—— 【瑞嘉】Lead On

这首歌很适合他们两个!
说好的小甜饼又跑偏。你能不能写点正常的了。
All we need is someone to lead on.
Lead On!

BGM:Lead On-Major Lazer/MO/DJ Snake



金发的十四岁男孩戴着耳机在听歌,电子乐敲出一颗颗鼓点。人声扭曲变幻营造出数据空间的不真实,他低头感觉自己的手指似乎都闪烁着数据不稳定的恍惚。涂成黄色的指甲上扭曲泛出一圈一圈的薄荷绿,手腕上的黑色手表则跳了整整五秒钟,然后旁若无人地停止。嘉德罗斯难以置信地再抬起头,面前的世界已然定格。他下意识地咬着嘴里可乐的塑料吸管望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停下来,以一种滑稽而严肃的姿态定格着。Waiter洒了咖啡,一个女人崴了脚,电子屏幕停留在模糊的界面,LED闪烁得含糊其辞。对面低头看手机的十七岁少年被他戳戳手肘,抬起头去不耐烦地看着嘉德罗斯的金色眼眸,视线越过他的肩膀望向那一片静止的死水。他蹙着眉头摇一摇头,不为所动。他走出快餐店,后面白发的少年不放心地跟上来。嘉德罗斯一路上不得不推开街上僵立的人形。有点像橱窗里的塑料模特,他吃力地推开第二十六个拦路石——这是个很笨拙的胖子,衬衫的布料都被撑得光滑平整没有褶皱,紧绷绷地箍着那底下的脂肪。后面的少年沉默地过来帮忙。腋下夹着的公文包被不小心弄到地上,纸页便纷飞开来,扑棱着落到地上。

嘉德罗斯索性不管了。他走到街道正中心,车与车之间的狭窄缝隙里。金属质感冰冷。戴上兜帽,散乱的金发从布料下草草地露出一截。耳机早就拿下来挂在脖子上,随意地耷拉着。格瑞默默走在他边上稍后方的位置不紧不慢地跟着,白色耳机线还挂在耳朵上,一个很小的耳环晃荡晃荡闪烁着金属光泽。

只有他和格瑞在静止的时间里行走。只有他。少年逆风而行,把手插在巨大的口袋里吹着口哨漫步,滴答滴答时间毫无意义。嘉德罗斯突然回过头来去看格瑞,后者低着头看向地面面只顾着迈步:“你害怕么?”

格瑞如梦初醒一般摘下耳机:“为什么要怕?”

“这里只有你和我。”

“有什么关系。”格瑞思忖片刻,答道,“不是还有你么。”

手表又重新开始行走。嘉德罗斯低下头去研究那上面细小的齿轮,再抬起头的时候已经空无一人。

只剩下后面远远站着的那个少年,穿着件宽松的马甲,拉链没拉。深色T恤松松垮垮地挂在锁骨往下一点的位置。七分裤下露出一截白皙的皮肤。板鞋踢踢拖拖。察觉到嘉德罗斯目光的少年抬起头,眼神里稍有些玩世不恭的无味:“怎么?”

嘉德罗斯无话可说。格瑞加快脚步走近,两人并肩而行。风很大,吹过他们耳边。格瑞伸手把嘉德罗斯的兜帽拉下来,一头凌乱的金发便在这毫无生气的街道上盛开。那气流似乎在戏弄他们。它掠过两人的手指,又盘旋环绕着返还回来,再一次无休无止地玩着无趣的游戏。嘉德罗斯差点以为自己能够抓住那缕风,它没有影子,它行踪不定,它难以捉摸。格瑞轻轻摊开自己白皙的手掌,其中正是惹恼了嘉德罗斯的风。它跌跌撞撞地爬起来飞走,带着一股干净的薄荷气息。

窗玻璃无声地裂开,凝滞,静止。有什么潮水一样的东西在一点点涌动,漫上脚背,浸没脚踝,延至小腿。嘉德罗斯下意识靠近格瑞,他的动作传达着我在。

“我们会被冲散么?”

他没有坚定地回答不会。他知道那不可能。他去吻面前的孩子:“我会等你回来。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嘉德罗斯满足地靠着格瑞瘦但坚实的脊背,面对无形漫上来的恐惧一样冰冷的物质,想起不太热的季节里清澈的海水。他笑起来,没什么好怕的。他有了可以倚靠的人,那有什么好怕的呢。只要对准烦心事扣下扳机就好,一声巨响之后就只剩他们两人了。他拉起格瑞的手开始奔跑,空气里溅起噼里啪啦的水声,扭曲地颤抖着划破安静。

All we need is someone to lead on.
我们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个能依靠的人。

评论(9)
热度(18)
返回顶部
©Wintermu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