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mute

冬寂,暂拒交友。
抑郁起伏波动中。
会爽各种CB,但就是不会搞黄色。
讨厌活着,今天怎么还没死。
与父母的关系差到马里亚纳海沟里。
有继国缘一请务必分享给我看看,好人一生平安。

—— 【切光】Valhalla

这个星期因为感冒拖更了,只好写个对话体娱乐大家自己也爽一爽。

赏金猎人切x组织头目光,赛博朋克设定,梗来自VA-11 Hall A: A Cyberpunk Barter Action。

我流OOC瞎写,大家看着开心就好,看不下去关了吧。真没什么意思。就是爽一爽打游戏时看到的梗突发的脑洞。




-欢迎来到Valhalla。请问有什么我能够帮您的吗?


-给我来杯Martini(马提尼)。


-一杯Martini。给您。


-谢谢你,小姐。


-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源赖光。你呢?


-源先生。叫我Jill就好。


-好的,Jill。


-那么,源先生,您为什么会来到Valhalla呢?


-很奇怪吗?


-没……没有。只是我们这里并不常来您这样的客人。


-这样。我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客人?


-或许我该称之为“有魅力”?


-谢谢你,Jill。你是个可爱的姑娘,但话说在前头,我是不会考虑和你约会的。


-我也的确没这么想过,源先生。


-那是最好了。嗯,我想应该是因为酒吧是个有趣的地方, 对于我这一行当来说尤为如此。在我的工作中我总能听到这个职业和酒吧的名字成对出现。这让我很好奇,所以我来了。闭着眼睛在BTC认证的酒吧里点到了你称之为Valhalla的这个地方。它对我来说挺不错的,如果这么说能让你感到开心的话。


-的确,您让我感到很开心。这儿虽然不是什么鼎鼎有名或者特别豪华的酒吧,至少隐私性和清洁度还可以保证。


-没错。我喜欢这儿。


-听您这么说我非常开心。


-举手之劳,Jill。我想我还要一杯Piano Man(男钢琴师)。你能做到吗?


-当然。一杯Piano Man马上就好。


-谢谢你,Jill。你调酒的技术很不错。


-谢谢,先生。恕我冒昧,但既然您提起了工作,我想问您从事……


-我想你的工作是调酒,而不是打探别人的私生活吧,Jill?


-抱歉,先生。我只是有些好奇,因为您……


-看上去很有魅力?谢谢你。没关系,不是什么不能透露的事。我算是个董事长,经营一家公司。


-说不定我知道它的大名?


-我想你不会知道的。我们的规模很小,客户群体里通常也没有像你这样的年轻女孩。


-哦,哦,好吧。你们从事定制工作么?


-差不多。我想,我们客户数量非常少,基本都是些有钱人,政治家,还有几个疯子。


-您让我很好奇,先生。


-这么说吧,我管理着一个组织,作为中介和运营出租人力给我的客户,从中赚取一点儿蝇头小利。客户都很喜欢我,我也觉得这份工作不错,惊险,刺激,但又不比到处奔波,这就够了。


-所以您是指……


-真遗憾你没猜出来,Jill。不过说实话,你也没有一定要看出来的理由。我想,赏金猎人这个词在主流社会已经消失了有……六七百年了?


-我不知道。但您是……


-我只是个中间人。赏金猎人的活自有行家来干。


-明白了。赏金猎人组织的协调者。


-棒极了,Jill。你能这么快理解我非常开心。


-谢谢您,先生。您还想喝些什么吗?


-再给我来杯Fringe Weaver吧。


-Fringe Weaver。给您。


-Jill,你真的非常擅长这一行。


-谢谢您。


-其实你不必这么拘谨的,你知道吗?这是个好地方。也许我会和身边的赏金猎人说起这里,说这儿有个可爱的调酒师,偶尔会多嘴多舌一些,但总归非常棒,重点是她技艺精湛。


-先生……


-我想他们会很乐意来这儿喝一杯的。


-我希望如此。


-那么,Jill小姐还想听更多关于赏金猎人的故事吗?


-如果您愿意说的话,当然。


-我当然乐意了。你想听些什么呢?


-他们——我指的是你手下的那些赏金猎人——他们都面对过……呃……什么样的目标?


-这个问题有意思。我对他们的任务过程并不太感兴趣,但我听说其中有一个遇见过躺在赌场某个卫生间里唱《国际歌》的。


-噗……


-非常有趣,对吧?其实那些目标也许并非十恶不赦,但——管他呢,我们只是收钱办事。希望你能理解我这么说,Jill。


-我理解。不过是挣钱罢了。我们这儿有个常客是杀手,说不定您认识他。


-我必须要提醒你,Jill,赏金猎人和杀手是不一样的。不过他叫?


-Jamie。


-我听说过他。专业技术很好。他拒绝了我的邀请……大概觉得自由人的生活更适合他吧。


-还有不稳定的收入。


-在组织里其实也没有多稳定的收入,Jill。


-特别是没有任务的时候?


-恰恰相反,任务多得难以置信。但要不就是他们不能做,要不就是他们迟来一步。


-我以为这年头已经没有人会因为太闲而纠结了。


-谁叫我们有一个天才呢。


-天才?


-我想,故事可以留点悬念。也许我还会再来,下次说不定我会和你讲完这个故事。今天最后一杯,Marsblast(火星爆破),谢谢。


-您的Marsblast。


-完美的结尾。那么,再见,Jill。


-再见,源先生。欢迎下次再来。


-我会的——也许吧。




*

-欢迎来到Valhalla。


-……


-这位先生,请问……


-哦,抱歉。请给我一杯Piano Man(男钢琴师)。


-一杯Piano Man。给您。


-……谢谢。尝起来很不错。


-听您这么说我很开心,鬼切先生。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付款单上写着呢。


-该死。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秘密。


-一个名字被取出来难道不就是为了让别人知道的吗?如果名字也可以叫做秘密,那世界上大概没什么不能被称之为秘密的东西了。


-你说的有道理,这位……怎么称呼?


-Jill就好。


-好的,Jill。谢谢你。名字的确算不上什么秘密——对于一些做了见不得光的事的人,那就另说了。


-您是他们中的一员吗?


-我?当然不是。更确切的说我负责……呃……清除他们。


-你是个杀手,先生。


-当然,你可以这么说。不过我想这份职业的正式名字应该叫做赏金猎人。


-赏金猎人……那么你说不定认识一位名叫源赖光的……


-你怎么知道他的?


-事实上,他前几天来过这里。他还说要把这间酒吧介绍给他身边的……


-那看来没错了。对,就是他和我说这里很不错的。他算是我的上司。


-嗯,我并不感到意外。


-他是个非常棒的人。正直,高洁,强大。多亏了有他,这个城市才能保持自己摇摇欲坠的安定。


-安定?我想说不上。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他对这座城市的贡献。


-对此我不予置评。


-抱歉,我想我说得太多了。请给我来一杯Bad Touch(咸猪手)。


-Bad Touch。


-味道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好。


-也许你不适合这种口味。


-说得也是。我似乎更喜欢苦味的东西,还有……


-还有什么?


-嗯,虽然有些难以启齿,并且听上去很变态。是血腥味。


-……


-我吓到你了吗?抱歉。


-没有。我只是很好奇你喜欢血腥的哪一点……


-它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我还活着”。算不上很迷人的事,但的确还说得过去——马马虎虎吧。每每闻到这样的气息都让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新鲜了起来。差不多就像是一层横亘在我和世界中间的磨砂玻璃被突然打破所给人带来的眼前一亮吧。我想这大概是职业习惯,也许你也有这样的体验……当然,并不是因为闻到了血腥味。


-这么听起来是不错。


-这就是为什么我热爱我的工作。当然……这与源赖光密不可分。


-哦?


-我们……呃……私交很好。


-好的。我了解了。


-我希望你没有误解。


-不,我想我没有。


-那就好。他是个很棒的人……我想任何人对他都应该怀有一种敬仰之情,并且他身上也的确有那种令人折服的气质。


-的确是的。我会更喜欢将其称之为一种人格魅力。


-如果你想这么说的话,当然。他能让别人为他做任何事,出于他的……人格魅力,以及他的正确性。


-正确性?


-他为这个城市付出的一切使得它得以存续。他对这里的判断没错,这的的确确是个不值得拯救的地方——但他还是来了。要我说,他应该是一个英雄。


-看起来你很崇敬他。


-没错。因此我才能成为他最好的赏金猎人……


-他和我提起过你。他说他们有一个天才。


-他是这么说的吗?这令我很高兴。


-绝无半句假话。


-那么,我想喝杯什么庆祝一下。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给你,Marsblast(火星爆破)。源先生来的时候也点了一杯。


-这正是他会点的东西。看起来不错。


-我想你真的对他非常崇拜。


-没错。他值得所有人崇拜。哦……看来有新的任务了,我得走了。谢谢你,Jill。你调的酒非常好。


-源先生上次来的时候也这么说,他还说你抢走了别人的收入。


-他是这么说的吗?那是因为别人做不到罢了。不管怎么说,我现在就得离开。


-欢迎下次再来。


-我会的。再见,Jill。


-再见。




*


-啊,您好,源先生。


-很高兴你还认识我,Jill。


-职业习惯罢了。请问想喝点什么?


-一杯Piano Man。不,还是Brandtini吧。


-好的。一杯Brandtini。


-谢谢你,Jill。我想这个地方能让我放松下来。


-您最近一直很紧张吗,先生?


-大概是的。任务多到接不完……


-您上次和我说还有个故事要讲。


-没错。是那个天才小子,对吧?


-我想他叫鬼切。


-看来他来过了。


-的确如此。而且他似乎很尊敬您。


-没错。是我亲手培养的他……他是我最好的赏金猎人,也是我最锋利的刀。这话的确不仅仅是比喻而已。


-我以为这年头已经没有人用刀了。


-是没有了。但我还是非常留恋它的优雅风度。我收藏了很多刀具。


-他,鬼切,用刀吗?


-大多数时候,是的。我认为能用刀解决的事最好不要用热兵器,而他很听我的话。


-为什么呢?


-我大概有一种对匠人精神的怀念吧。使用刀需要精准和稳定配合多年的练习。一刀致命比起一枪命中心脏可难多了。更何况还要干净利落——闭着眼睛胡乱射击,然后把目标留在原地等死的废物我从来不会要他们。


-你对他们要求很严格。


-这份职业只需要天才,不需要平庸的人。其实任何职业都一样。


-说到这个,鬼切……


-啊,扯远了。他的确非常聪明……堪称天才。稍等,能给我一杯Mercury Blast吗?


-没问题。Mercury Blast。


-很好。那让我们继续……他给我惹了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麻烦?


-是啊。他本身就是个大麻烦,现在,Boom。爆炸了。这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你知道吗?他今天晚上把所有的悬赏都解决了。


-一晚上?


-没错,而且是一个人。


-一个人……


-并且,他不要赏金。


-你让我对他很好奇,先生。


-可我想你说过他前几天曾来过。


-经你的描述,他的形象变得很复杂。


-不,不……他从来和复杂扯不上关系。他是个很单纯的人,我该说他为信仰在战斗吧……


-信仰?你是说宗教吗?


-对任何事件过分的执迷都可以称之为宗教。


-所以他信仰着……


-正义。


-正义?


-是的。Justitia,Astraia,Themis。悬挂在每个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他非常信仰……我教导他的正义。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执着于某件事到浑然忘我的人通常能成为某个方面的专家。


-没错。所以他是个单纯的赏金猎人。


-鉴于他从来不拿赏金,我觉得这个名字也很难安在他头上。


-我还以为这座城市里早就没这么纯粹的人了呢。


-的确。现在的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器官贩子,流氓,酒鬼和抢劫犯。我们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算是维持了这儿的秩序。


-我想没人会付钱雇人杀一个街头混混。


-当然不会。我们针对的是那些昏庸的政客,俗套的名流,还有其他加速这个城市腐败的蛆虫。


-您形容他们可真是……毫不留情。


-对这种败类并不需要什么同情心,再说这话完全客观,Jill。


-也许吧。您还想要些什么吗?


-我可以把这称之为因为无法认同而转换话题么?如有冒犯,请接受我的道歉。请给我来一杯Bleeding Jane。


-Bleeding Jane。给您。


-听着,Jill。如果我让你不舒服了……


-不,不。没有这回事,先生。我见过太多奇怪的顾客了。


-比如说?


-一位喝醉了以为自己是只羊驼的女士。


-……我想我们还是换个话题吧。


-如您所愿,先生。


-我们可以继续刚才的话题。


-将这些消息对一个陌生的调酒师随意透露不会影响您的信誉吗?


-我想暂时还没到那么危险的程度。再说我也并没有说出任何目标的名字,只是些闲话罢了。我们之前讲到哪儿了?


-好的。您刚刚说鬼切他一晚上解决了所有悬赏……


-没错。一晚上。我看到组织系统里的通告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该来这里坐一坐放松一下了。


-很荣幸Valhalla能有此殊荣。


-这是你们应得的。他甚至……那晚的目标都是些很难解决的货色。


-很难解决是指?


-警卫,紫外线探测,以及其他你想都想不到的奇怪防御设施。名人就喜欢把自己层层包裹显得贵重。


-但他还是做到了。


-没错。用他的刀。所有目标都确认死亡了。从开始行动到结束的全部过程由系统记录,目标死亡的进程不过三十秒钟。


-……


-我想我吓到你了。


-没有,先生。


-不,我觉得我还是不该提他的。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私仇……总归还是要自己来解决。我想我也该走了——在此之前,请给我来一杯Bloom Light(泛光)。


-一杯Bloom Light。给您。


-完美的收场。谢谢你,Jill。我要走了。


-欢迎下次再来。


-我想大概没有下次了,但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再来的,Jill。




*


-一大杯Gut Punch。


-Gut Punch。给您。


-谢谢。


-我想您可能有兴趣知道……


-我没兴趣知道任何事。


-……源赖光先生……


-他来过了?


-是的。


-……


-鬼切先生?


-……抱歉。我现在情绪不是很好。


-您喝得太快了。


-我想你说的对,Jill。抱歉。再给我来一杯Piledriver(打桩机)可以吗?


-一杯Piledriver。您的口味变得很快。


-因为我发现那个混蛋喜欢的东西都是些废物。


-您是指源先生?


-就是他。


-他和我说您一晚上做完了所有悬赏。


-这并不是他今天贴出这份新悬赏的原因。


-新悬赏?


-今天没有任何新悬赏。只有一个……他悬赏我的脑袋。


-我不明白。


-我也不明白。大概我成为了他的威胁……可笑的是我曾经那么相信他。


-对此我不予置评。


-你也没有资格评价。抱歉,不是针对你。


-没关系。


-给我再来杯Suplex。


-Suplex。


-这正是我想要的。Jill,我得好好谢谢你。


-为什么?


-因为你给我提供了酒。还有这里是个令人放松的环境。


-源先生他也……


-我可以请你不再提他了吗?


-抱歉。好的。


-自命不凡的骗子。


-这回可不是我先提他的。


-……我的确不该再想他了。听着,Jill。我得走了。现在有至少三打半的赏金猎人在盯着我的人头,虽然其中至少三打都是废物,但……我想你该小心点。如果因为我的到来这里出了什么岔子,或者你遭遇了什么危险……我很抱歉。


-我想我们能保护好这里,但谢谢您。


-好的,一杯Martini(马提尼)做收尾。这个该死的混球最喜欢的酒其实味道还不错。




*


-Jamie,好久不见了。


-啊,因为有些事在忙,Jill。还是老一套。


-你的老一套。Gut Punch。


-谢谢。


-那么,最近在忙什么?


-职业上的事。


-关于那些个赏金猎人?


-你怎么知道的,Jill?我还以为你对这种事根本不关心。


-通常来说是的,但如果他们的管理者来过这里就不一样了。


-源赖光?他来过这里?


-两次。


-真是出人意料。那我想你应该也知道,他们的组织解散了。


-这我倒还真不清楚。


-似乎他失踪了。


-源赖光?还挺可惜的。


-我没想到你对他感兴趣,Jill。


-Jamie,他的确很有人格魅力。


-这我承认。嗯,他的刀也和他一起失踪了。


-你指的是他收藏的那些刀还是鬼切?


-你知道得不少嘛,Jill。是鬼切。他们一起失踪了。


-一起?


-准确的来说,是在源赖光发布鬼切的悬赏之后。鬼切在那天晚上消失了,第二天早上源赖光也失踪了。


-发布悬赏那一天……他们都来过。


-那你很可能是最后见到他们两个的人了,Jill。


-你有线索吗?


-源赖光消失得干干净净。鬼切还留了条消息。


-什么消息?


-“把赏金打到我的账户上。”


-太讽刺了……


-大概是他对源赖光的一种嘲讽吧。他欺骗鬼切也很多年了。


-看起来你也知道些内情嘛,Jamie。


-不多。但足以让我们这一行津津乐道好几年了。我敢打赌真实情况一定比我了解到的复杂得多。


-所以你对这件事有想法吗?还是说有什么故事可以和我讲?


-故事嘛,我想没什么意思。至于他们的下落,要不就是鬼切杀了源赖光然后离开了,要不也许他们一起离开了。


-一起?


-我认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不那么像正常的朋友,同事或别的随便什么关系了。


-你是指……


-关于这事我不想多说。我来这里可不是为了讨论工作的,Jill。麻烦你给我一杯Beer(啤酒)好吗?


-一杯Beer,Jamie。




*一些注释*

*Valhalla是这座编号为VA-11 Hall A的酒吧的别名。因为原名实在是太拗口了。这个绰号原义指的是北欧神话中接待战死英雄的英灵殿。

*源赖光偏爱酸味饮品和时尚饮品。Martini是他最喜欢的酒,而游戏中对这款酒的评价是这样的:“每十个自命不凡的混球中就有九个会推荐这种酒,因为他们忙着自命不凡没空为别人推荐些什么。”

……莫名觉得还挺符合的。

*鬼切曾经模仿过源赖光的口味。

*鬼切本人的爱好是苦味的男性化饮品,烈酒。酒精含量极高,刺激性。

*我能翻译的酒品名称都翻译了。原作里没有给出翻译的请脑补,比如Bleeding Jane直接联想Blooding Mary(血腥玛丽)就好。一些意译内容水平不够无法翻译,如Gut Punch描述的是饮用所带来的“腹部被重击感”,Mercury Blast当然与Mars Blast非常相似,Mercury是水银的意思。但翻译成水银爆破总是不妥,所以只能搁置。

*源赖光提到的Justitia,Astraia,Themis三位都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正义女神。达摩克利斯之剑的梗已经很有名了,就不讲了。

*Jill,Jamie都属于原作人物。VA11-Hall A也是原作中酒吧的名字。

*原梗来自Jill与Jamie的对话。这是Jamie讲给Jill的一个故事。在原作中是过去式。

*语气不自然地被带偏到原作口吻中,可以将环境默认为西方国家。我已经非常努力地写正经了,不过反正还是写着玩的……VA11-Hall A号称荤段子酒吧,一言不合直接三百码。他们说话才没有我写的这么含蓄。

*VA11 Hall A:A Cyberpunk Barter Action真的很好玩,有没有能吃我安利的鸭。


评论(29)
热度(40)
返回顶部
©Wintermu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