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mute

冬寂,暂拒交友。
抑郁起伏波动中。
会爽各种CB,但就是不会搞黄色。
讨厌活着,今天怎么还没死。
与父母的关系差到马里亚纳海沟里。
有继国缘一请务必分享给我看看,好人一生平安。

我语无伦次……哇 这个repo说真的……

很感谢荔子。无论是一起度过的发病时期还是一起分享的人物理解……所有对角色的探讨和爱,彼此真情实感地在探讨着——说真的,为何选择切光这个CP,理由非常简单。要理解鬼切,源赖光是无法绕过的一个角色。我对他们之间的关系的探讨让我完善这两个角色于我的形象。他们的关系也的确值得探讨,而肉体上的关系?并不重要,是否是爱情?不重要。在原作向里他们真的有爱情吗?并不一定。只是关系,这些关系让我很好奇……

我在努力地,仔细地搭建他们的形象。我对他们真切的情感和理解都在这个本里表达了——写了这么多非原作向的故事,我的终极目标写在外封的背后——Another Possibility。我想给他们其他的可能性,探索他们的关系在不同环境下的成长。我对鬼切有我自己的情绪,那种相似的脆弱和某种期望。

西比尔呢,是半年多以前的故事了。我在那个时候的想法仅仅是一个轮回——在厌倦把仇恨洗刷掉以后,留在深层的感情会是什么?他会不会有点怀念……但他必须对每个世界的自己施以酷刑。然后在这样无尽的痛苦里,除了死亡什么都不会留下。

我对收到这样长的Repo和评价真的……非常惊喜。总之,晚安。

荔月无患子:

谢谢冬寂。 @Wintermute
一个repo,她的赛博朋克本。拍照水平和光线一样烂,实物非常美丽,也有质感,绝对超值,68也超值,信我。
说起来很奇妙,切光并非我的主食,科幻,我更是,一窍不通。非常遗憾,我是真的,对科幻,完全???的一个状态。Get不到那种精密仪器一样的美感,我不知道这样的残缺源自于哪里,如果不是这个本,我甚至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头。
但是,科幻对我来说是沙漠,她不是啊。可以说,我把这个孩子接回家,就是因为她了。
我们是17年6月认识的,一直以来都是通过微博,LOF,QQ联系。并没有见过面,不过没有意外的话,十一时我会去找她玩。
我知道她爱鬼切。冬寂把鬼切当成孩子呵护,也当成孩子依赖——这并不矛盾。子女的成长意味着父母的衰老,依赖与被依赖的关系出现反转再常见不过。
她是因为喜欢鬼切进而喜欢切光的,一般情况下我可能会因为这种事情感到被冒犯,一个光妈的护犊子心态,请原谅;但是她的话,我不会。
CP之间,粉丝本就很难一碗水端平,我也同样做不到,这一点在某一方的妈粉身上会被更加放大。所以只要尊重角色和关系性,用心塑造,即是做到了对CP的尊重,也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能说是脱胎于原作并为其致敬【我对一堆戴大佬和大白太太的创作致以十二万分的敬意】。
在讨论CP的时候,冬寂和我很多次提到,比起开车(……),一对CP之间更重要的应该是关系性。是这两个人联系的本质,也是情感的根基。切光,嗯,算了这对我说不明白,她跟我讲《西比尔》我应该能看懂,我就先看了这个,虽然是个科幻白痴,但是平行世界/多元世界(还是啥世界啊,呆滞的注视)的概念,我还是能get到的。对鬼切而言,在不同的世界里,杀死不同的源赖光,对他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我到最后,也没能明白(也可能是我看得太匆忙了OTL我真的很困),但是毫无疑问,原作向的切光,肯定是爱恨交织,而且这二者不可分离。鬼切注视着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源赖光,同样仰慕着源赖光的另一个鬼切,同样的爱而不得……“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幸福下去”吗,不,单方面的更痛苦而已,他在注视你,他要杀死你……们。
然后前往下一个世界,继续这样的事情。
从一开始,那对于愿望的满足,大概就是一个诅咒。
嗯,是我胡言乱语的一点感想,阿普唑仑大概起效了我先睡觉去了。再次感谢冬寂,谢谢她对阿切和我儿子的爱。我感受不到科幻是个啥(再一次白痴的注视)但我能感受到她认真地,刻苦地,一点点拧绞起这些人物的形象。我感到了近乎呕心沥血的爱和温柔。不夸张。
这个本很值的你们来买啊【
明信片也很好看!!防火墙的彩蛋我get到了!

评论(10)
热度(5)
返回顶部
©Wintermu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