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mute

冬寂,暂拒交友。
抑郁起伏波动中。
会爽各种CB,但就是不会搞黄色。
讨厌活着,今天怎么还没死。
与父母的关系差到马里亚纳海沟里。
有继国缘一请务必分享给我看看,好人一生平安。

—— 【切光】电子迷梦 01

赛博朋克世界观。仿生人切x生物集团领导人源赖光。
内容相关设定来源于各类科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约翰·卡尔斯奇《幽灵舰队》系列作品,F·P·Dick《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William Gibson《蔓城三部曲》。





“大脑活动——无异常

神经元活动——正常

思考基准语言——日语

身体性别设置——男性

身体年龄设置——十八岁

仿生人类型——军用型

仿生人用途——不明

检测完毕,产品序列号037T1B-K,允许出厂。”

……

混沌,虚无。

意识是突如其来地降临在他的大脑里的。

神经元开始迟钝地生长,试图将彼此的突触相互连结。生物电流雀跃地跨过郎飞结,在宏观层面上体现为意识的浮现。

他睁开双眼,便看到空荡荡的天花板。

有一双手扶着他坐起来——肌肉尚未适应大幅度的动作,疼痛从神经末梢一路向上传导直至大脑,引起一阵下意识的抽搐。

而后他的视线里出现一张脸。

那是一张中年男性俊朗的脸,男子嘴角飘忽着浅淡的微笑,温和又高傲的目光从他植入了芯片的瞳孔里直接投射到他的大脑皮层中。

“你好,仿生人037T1B-K,我是你的开发者源赖光。”

大脑在自动解压这句话里的信息。你好——人类的常用寒暄。衍生词条寒暄——人类见面时为了打破僵局而说的话——衍生词条僵局——内容暂不解压,不影响理解;仿生人——他的身份,为模仿并服务人类而生;037T1B-K他的唯一识别码,用于各种场合下的身份认证。开发者——在他的诞生中起到最重要角色的人。源赖光,面前男人的的名字。这个名字背后的衍生词条内容过于庞大,可归档为“待阅”。

“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困惑。”面前的男子身上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让他不自觉地想靠近一些,“我们会在你的大脑皮层里植入微电脑,以便于你快速成熟并理解这个社会,很快就可以解除。”

计算机仍在忙于解压这段话中的陌生词汇。对于一个方才降生的巨婴而言,这已经费尽了他之后的气力。他的眼神开始变得恍惚,面前男子的影像也逐渐模糊。

“你将成为根除邪恶的利器。”昏睡过去前,他听男子这么说,“那便叫你鬼切罢。”

当他醒过来的时候,那个自称源赖光的男子已经不在了。

“先生他很忙。”站在他床边的一个年轻女性道,“不过请您穿好衣服,我会带您去见他。”

他注意到她的左手腕上有一个小小的识别码。

微型电脑告诉他,那是仿生人的唯一识别码扫描区域,是从外观上识别仿生人的唯一方式。可他的左腕皮肤却光洁白皙,没有任何识别码的影子。

“你,鬼切。”源赖光注视着他的眼睛,“是我的所有物。

我要你作为人来为我,为整个源氏服务。你不得透露自己仿生人的身份,并且要对我言听计从。

因为我是你的主人。”

他明白了,自己叫鬼切而不是037T1B-K,他是仿生人,但他要假装自己是一个人类来为源赖光服务。

他也了解到源赖光是亲手打造他的人,而他来自巨大的家族企业源氏,生物科技行业的翘楚。他知道自己将要做的工作并不光彩,但那是为了源家的存续,而源家所做的一切都将对这个颓废不堪的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他是为了源家的福祉而战的武士。这个职业在千年之前就已消亡,现在不过是一个代名词,专指那些忠心耿耿、恪守教条的刻板呆子。他不介意别人这么叫他,但他认为自己并不是麻木的杀手。他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战,那个角色应该被叫做斗士。源赖光听了这话大笑起来,同他说不必操心,武士并不是什么负面的词条,那是对他忠诚的赞赏。鬼切不懂,但他知道只要主人笑了,那便代表他做的没错。他是主人最得力的助手,最强大的工具,最称心的仆从,一直如此。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Wintermu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