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mute

冬寂,暂拒交友。
抑郁起伏波动中。
会爽各种CB,但就是不会搞黄色。
讨厌活着,今天怎么还没死。
与父母的关系差到马里亚纳海沟里。
有继国缘一请务必分享给我看看,好人一生平安。

—— 【瑞嘉】科学怪人的科学生涯

万圣节快乐!提前发一下……
画了河图但真的太丑了就不发了你们看着就好。
日产垃圾日常。
吸血鬼瑞/科学怪人嘉,现代大学Paro。
没人看我也不要脸(你再说一遍)
谨慎食用。




嘉德罗斯再一次炸了实验室。

这次是经典状况——离心机的盖子飞出去了,直直地穿透了三层楼,顿时尘土飞扬,碎石混凝土掉了一地。他看着遍地残渣哼了声就要往外走,不出所料地被一只冰冷的手摁住肩膀。

“嘉德罗斯同学……”

“我知道我知道。”他回过头来看着自己面前惨无人色的一张脸,“我的处分能让我退个几十次学了……”

格瑞非常难以察觉地翻了个白眼,“跟我去写检讨。”

“不去。这又不是第一次了为什么就今天——”

“你还有脸和我说。”

吵吵嚷嚷的嘉德罗斯被裹着黑色风衣的男子拎着领子丢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感觉自己都要重新碎成尸块了。

“你好烦啊格瑞。”嘉德罗斯翘起二郎腿看着面无表情给钢笔上墨的导师,翻翻他放在自己面前的文件夹,竟是些无聊的陈词滥调,“让我混混日子捞个文凭不好么——”

“明明是理论课程第一,做实验却毛手毛脚,每次做题都潦草得我根本看不懂还不写过程结果又偏偏是对的……耍我很开心么?”

“你管我。”

“我怎么说也是……”

“也是受我的「制造者」所托的监护人对吧?”他打个哈欠,“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毕竟没惹出什么事对吧?没在学校制造连环杀人事件,也没入室抢劫……在校品行也算是「无可挑剔」了吧?再说你不能按人类标准看待我对吧?我毕竟是人造生物你不能拿人的标准来对待我啊……”

“那对你的要求当然会更高。”格瑞瞥一眼面前正大言不惭的金毛青少年,“毕竟你的制造者当年可是根据「完美造物」的形象来创造你的……他的笔记里记得很清楚——到临终前一刻他还在担心着你。不打算尽一点责任么?”

“人类真是脆弱。你真以为几十年以后你还管得着我?”他抬起眼皮盯着面前一丝不苟的教授先生,“抱歉,我会去你们两个的墓上献花的。”

“我还没短寿到那种程度嘉德罗斯。”格瑞叹口气,“你的观察能力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低下的?看来我需要重新考虑考虑你的免考资格了……”

“别别别别别。”嘉德罗斯扑上去抢他手上的文件夹,“我才没兴趣坐在教室里把我的大好时光浪费在五分钟就能写完的幼儿园智力题上……”

“你不是有大把时光能挥霍么?接着耗啊嘉德罗斯。我倒是要看看你能和我耗多久。”

扑了个空在地上狠狠地摔了一跤的嘉德罗斯抬起头龇牙咧嘴地看向坐在转椅里的男人,苍白的脸庞被包裹在巨大的黑色风衣里,露出嘲笑的表情,獠牙在日光灯下显得异常惊悚。

“你你你你你……”

“不要以为只有你一个非人生物混在人类社会里嘉德罗斯。要是吸血鬼都住在古堡里,没准哪天就被强制拆迁赶尽杀绝了。现在可不是中世纪。”

“市里连环杀人案的凶手?”

“我没兴趣惹麻烦。都说了现在不是中世纪……总有别的方法能喝到血的。而且我也没挑剔到一定要新鲜的人类血液……别看着我,我没兴趣对科学怪人下嘴。”

“你这是在看不起我吗!”

“我有责任…… ”

“行了行了。”嘉德罗斯无力地瘫回椅子上,感觉自己快要脱线,“所以吸血鬼先生,这次叫我来这里有何贵干?”

吸血鬼先生撑着头,白手套一丝不苟:“我希望,你搬来我家。”

接下来的五分钟里,吸血鬼格瑞就那么耐心地看着地上打滚嚎叫的科学怪人嘉德罗斯:“声音小点嘉德罗斯。我不想让别人以为我在体罚学生。”

“那为什么我要搬进你家?!”

“为了你不被发现,然后带去做活体解剖。”他轻叩桌面,“你根本就不能掩饰自己的非人的才能。自己说的时光大好,就不能等这么一时半刻?你的学生宿舍我帮你退掉了,行李都打包好了,现在放在我家,你自己去收拾——对了,你得学会自己整理东西了,你的寝室看上去像个自然灾害频发的重灾区。”

“你没能力为我做主——”

“你的创造者把你的抚养权移交给我了。”

“我成年了。”

“我不记得妖怪社会有成年这一条。”

然后嘉德罗斯以同样的力道被丢进一栋两层的白色大理石住宅,整整花了三杯大号冰可乐一个巨无霸外加一部闪灵的时间才冷静下来,随手把包装纸一丢就要在沙发上打滚,坐在一边的吸血鬼先生于是忍无可忍,把手里细长装着猩红液体的玻璃杯放在桌子上就去掐嘉德罗斯的脖子:“嘉德罗斯你闹够了没有?”

脖子突然被一双冰冷的手掐住的感觉绝对算不上有多好。嘉德罗斯翻个白眼动手掰开那双死人一样僵硬的手:“我现在就去下单日光灯。”

“那玩意儿对我没用。没看见我白天也上课么?”

“你们进化了么?”

“总有办法——”

“总有办法总有办法。”嘉德罗斯从沙发上打个滚爬起来,“妖怪的适应能力这么强?闻所未闻。”

“我应该给你单独开一门妖怪社会概述的课程么?”

“我不会来的。”

“但是学分你得修满。”吸血鬼先生用餐巾把嘴唇上的一点血迹擦掉,猩红在他苍白的皮肤上显得更为可怖,“不然我可不放心让你离开我周围五千米的范围。人类社会里潜伏的各类妖怪比你想象得多得多,吸血鬼,科学怪人,木乃伊,僵尸,狼人,床单妖怪……什么样的种族都有。像你这样对自己的存在毫无认知是很容易被发现的。妖怪的社会你最好别去碰——和不同的种族打交道也是有很多规矩的。”

“你好烦啊。”

吸血鬼先生绝望地拎起科学怪人的衣领:“你,还要再修一门礼仪。”

“算了算了……既然吸血鬼先生这么说的话,我还是呆在大学的温室里吧……”

“我倒是无所谓。那你先去收拾你的房间,在楼下。”

满脸不高兴的科学怪人赖在沙发上瘫成一团,却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带着一脸旗开得胜的微笑跳起来从后面抱住吸血鬼纤细的躯体,不怀好意地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我想起来一件事……吸血鬼格瑞,你的作业批了么?”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你明天下午有一场没法逃的考试——允许你提前交卷。是写essay。”

“我没记错的话教授先生明天有一节最早的课。”

“而且是你的必修课。”吸血鬼把科学怪人反摁在沙发上固定住,带着点不怀好意的微笑盯着他,獠牙悬在嘉德罗斯白皙柔软的脖颈上,“不许迟到。”

评论(11)
热度(73)
返回顶部
©Wintermu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