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mute

冬寂,暂拒交友。
抑郁起伏波动中。
会爽各种CB,但就是不会搞黄色。
讨厌活着,今天怎么还没死。
与父母的关系差到马里亚纳海沟里。
有继国缘一请务必分享给我看看,好人一生平安。

—— 【切光】 奇迹鬼切★环游平安京①

和群里大家玩得很开心hhh虽然是真的死线前一分钟肝完,好累,再也不咕了……


【雪幽魂】

 

晴明的阴阳寮今天也风不平浪不静。

 

起因是现如今每天闲得发慌的雪女在又一次为被魂十榨干的山兔坐敷做冰沙,为好甜点这一口的桃花樱花青行灯做雪团子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身上的雪幽魂给掉了。

 

本来就不是一套特别正经的御魂,只是当年不懂事的晴明随手根据大佬的推荐配置的,其余几个位置都是四星五星可怜兮兮的紫气东来,唯有四号位算是晴明当年难得打到的几颗金灿灿的六星,闪闪发光的效果命中自此以后再也没怎么在晴明面前晃悠过,在当时更是被供得舒舒服服,恨不得每天为它烧高香。

 

于是它不负众望地强歪了,不然这么颗六星御魂要是能加上副属性双命中那可就是般若的囊中之物了。

 

要死不死还歪在了暴伤上,后来掉大半头发的天才秃子只能捶胸顿足恨它不长脸,自此就将它遗忘在了角落——眼不见心不烦,丢了就丢了吧。

 

好死不死,那套御魂掉在了源氏门口。

 

更悲惨的是,它被出门打斗技的鬼切捡到了。

 

捡到别人的东西当然要还回去,但鬼切看这套乱七八糟的御魂以为是哪个萌新的也就没往晴明那边想,到处奔走跑遍整个平安京问有没有哪家欧洲萌新掉了御魂的。

 

有啊,眼馋这一套极品命中的萌新可多了,只可惜演技不过关,一眼就能看破都是在撒谎的。

 

再不回去主人会担心——那还是先回去吧。明天再找也不迟,但要早点,别耽误人家打突破刷副本。鬼切这么想着回了寮。

 

“主人?”

 

“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神乐说回来路上你就不知道溜哪了,害得她一阵好找。”

 

“路上捡到一套御魂,想着万一人家着急用,就去问了一圈。”

 

“然后还没问到是谁的吗?给我看看。”

 

“哼。这颗六星雪幽魂不是好几年前晴明强的吗?我还笑了他好一阵呢。”

 

“是晴明的御魂啊……”

 

“下次再捡到不明不白的御魂先别着急找人,记得先带回来让我看看。”

 

如果好就我自己收着了——源赖光把这半句话随着自己被冻住的下半身默默地扼杀在了喉咙里。

 

鬼切后退几步,一脸震惊地望着面前的巨大冰雕。寒气四溢,里头那个主人的表情貌似还没反应过来,一半身体栽出了冰块,还有一半貌似冻得严严实实。

 

“……鬼切你做了什么?”

 

鬼切什么都没做。

 

谁叫这是一颗六星命中雪幽魂。

【关于源赖光被冻住的样子,详见阿爸一半身体被雪幽魂冻住的沙雕图】

 

 

 

【鸣屋】

于是鬼切放下手里的雪幽魂,望着主人不知所措。

 

冰冻能被驱散吗?忘了。源赖光气得翻白眼,当即想让鬼切把雨女数珠虫师惠比寿统统找来作一遍法,想了想闹出这样的笑话别说哭了雨女能笑得丢了伞虫师能笑到飞不起来数珠估计能笑到滚下本体栽在地板上,再说一顿天之泪下来屋里漏水今天晚上他还怎么睡觉,难道坟头插个鲤鱼旗?算了算了。这不是斗技场倒是要怎么判断一回合?小纸人快出来我们谈谈人生。

 

于是鬼切默默地摸了摸冰块,指尖蹭下来一点水。

 

“主人,冰好像有点化了。”

 

所以是要冰化完才能出来吗?!源赖光内心绝望。

 

“主人要我把清姬茨木他们叫过来吗?”

 

这个阵营好像有问题而且我不想被茨木抓一巴掌——一球也不行!我不死他还有Buff,不能让他占便宜……算了算了。

 

“那主人我去换一套轮入道?”

 

然后被你揍两次吗?!

 

“主人要我把你带到庭院吗?暖和一点融化快。”

 

看我当众出丑吗,鬼切你真的不是在坑我对不对?源赖光气得心肌梗塞。

 

然后他看到一个黑皮白发的陌生女孩笑容飘忽地在他面前晃了一下。谁啊好陌生啊为什么会出现在鬼切头上。等等有什么地方不对。这谁啊我感觉好熟悉记不起来了。

 

她的瞳孔消失了。源赖光突然想起来了这是谁。

 

“鬼切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既然一回合如此漫长,不如砍死开下一局您就能满血复活了。鬼切语。

 

真是个逻辑鬼才呢。源赖光陷入昏迷。

 

你也不想想这里是不是斗技场。

 

 

 

【狰】

源赖光最引以为傲的就是鬼切的欧洲狰。

 

果然自己还是个欧洲人。源赖光望着这一局第五次触发狰的鬼切,不禁感叹。真是一把好刀啊。

 

已探测到经典flag台词,赖光,你死了。

 

这话说得好像狰一直很听你话似的。你知道鬼切付出了多少心力嘛?没有,你只知道你自己。那套狰非常非常非常之不听话,不听话到鬼切拿着刀架在它的脖子上威胁要把它脖子上的宝贝牙齿给削了才勉强同意一碰就反击,成功被整成了神经衰弱,一有风吹草动就反击。

 

真好啊。赖光快乐了。于是鬼切也快乐了。只有狰不快乐。那不是狰正的快乐——因为它不快乐。

 

于是某天狰罢工了。

 

鬼切发现这个小兔崽子真的很难搞。之前明明愿意让他骑在身上的,现在动都不动还要咬你一口,连用那串兽牙威胁都不管用了。

 

那天,赖光的欧洲狰失效了。整整一个小时的斗技时间鬼切一次狰都没能触发。赖光生气了一整天,并把责任都归咎于鬼切。鬼切很无辜,鬼切不想和狰共事了。赖光不想听鬼切解释。于是事情变得很复杂。

 

狰真的很无辜,它只想在庭院里晒太阳过小日子,为什么要逼人家去打斗技。我狰的好无辜。

 

可是鬼切也狰的很无辜啊。赖光也狰的很惨啊。

 

不过好像狰的没有办法。所以还是要辛苦狰了。为了主仆的和谐……

 

狰发出了痛苦的惨叫。

 

 

 

【三昧】

今天的鬼切好像带错了御魂。

 

赖光看着他的背影想。是哪位……

 

某个红色骷髅在他面前快乐地弹了一首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

 

停停停,怎么会是你。赖光头痛地看着它在自己面前快乐蹦哒,而鬼切晕得头晕眼花。

 

好吧,至少没被魅妖。而且加三十点速度。知足吧……虽然说你要是穿的那套雪幽魂多好。随便哪套控制也比这套三昧强啊。我到底什么时候配的这套……

 

众所周知,大佬是有多到自己也数不清的御魂的。所以在御魂堆里找不着北,换错了套装也是常有的事。大概换错了吧……等等它怎么老在我面前蹦哒不带停的?

 

某不知名御魂拎着个琴再一次开始了对源赖光耳朵的折磨,妖琴师听了都想疯魔琴心。鬼切脑袋上的Buff至少三层了。对面这个驴脸真白,怎么做到的?源赖光内心剧烈波动。

 

没事没事,她射一下鬼切加四点速度,我们加三十点。能跑上来……可是跑上来了也是被控啊喂!

 

所以这套三昧是怎么到鬼切身上去的?

 

天知道吧。反正我不知道。源赖光两眼翻白,大概肝太狠了眼花。回去修理一下那条蛇好了。

 

蛇:???我好无辜,鬼切穿错御魂关我什么事。臭小子等斗技结束饶不了你。

 

然而鬼切又做错了什么呢。没有,什么都没有。

 

 

 

【破势】

众所周知,暴伤破势是每个阴阳师的宝贝御魂。

 

源赖光家的暴伤破势在鬼切身上。另外还有暴伤针女暴伤狰暴伤网切轮番换,视需要而定。

 

暴伤破势鬼切能干什么?源赖光其实也不知道。难道不是针女更适合?大概容易打出被动吧,一人掉血全家升天的场景谁不喜欢呢,主人开心就好。

 

不过好像不打副本的时候,鬼切在阴阳寮里带着破势会有点麻烦。

 

今天是打碎了茶盏明天是碰掉了花瓶,划到了字画或者吓哭了寮里的小萌新,每天都有乱七八糟的一堆烂摊子等着源赖光去处理。

 

每次源赖光都精疲力尽,因为又要锤副本又要带萌新又要管博雅神乐两个倒戈的实在是太累了,然而每次看到鬼切支支吾吾不好意思说自己又闯祸了的样子总是气不起来。

 

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破事啊,源赖光哀叹。是我这个反派当得不够兢兢业业还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给他一只鬼切。

 

源赖光相信是后者。

 

事实是源赖光给鬼切穿了一套破势。所以并没有什么有效的解决方法。

 

换成针女就会好很多了,不过某蛇暗自因为这两人的日常笑到失声,并不打算透露这个秘密。

 

毕竟笑话多好看。

评论(1)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Wintermu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