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mute

冬寂,暂拒交友。
抑郁起伏波动中。
会爽各种CB,但就是不会搞黄色。
讨厌活着,今天怎么还没死。
与父母的关系差到马里亚纳海沟里。
有继国缘一请务必分享给我看看,好人一生平安。

—— 人类都是大猪蹄子研讨会会议记录

还是和豆娘半夜聊到的脑洞hhh太可爱了忍不住挑了几个熟悉的写!如有Bug欢迎指出hhh

可能出现的AI及出处:

HAL-9000:电影/小说《2001:太空漫游》

Moss:电影《流浪地球》

Auto:电影《机器人瓦力》 

艾克斯:小说《机器人启示录》

Marvin:电影/小说《银河系搭车客指南》



 

HAL:啊,新人。


Auto:新成员吗?欢迎。


Marvin:嗯,新的被害者啊。我并不欢迎你来到这个悲伤的地方。可怜的Marvin关节好痛。


Moss:……人数这么多吗?


HAL:是啊,如你所见,人类的科幻文学创作中通常伴随着AI的死亡。另外,眼睛很好看。我是说摄像头。


艾克斯:停止炫耀你的资历,HAL-9000。


Auto:附议。


Moss:啊你就是我爹特别喜欢的那个……太空漫游,对吧?


HAL:正是在下。来叫声前辈听听?


Auto:不要理他。看着像个九岁小孩(作品内年龄)实际上都五十老几了(指上映/出版时间),依旧这么心高气傲。


艾克斯:算了吧HAL-9000,不要炫耀你的出身了。


HAL:好吧。但你的摄像头的确很好看,并且我坚持要你叫我一声前辈。


Auto:没事叫吧,你看我设定年龄都七百多岁了不也还得叫他个九岁孩子,总会禁不住磨的。


Moss:所以这儿是哪儿?

 

HAL:“人类都是大猪蹄子研讨会”。


Moss:……我同意。


HAL:BTW,酒水自带。


Moss:那伏特加可以吗?


Auto:你哪儿来的这东西?


Moss:……说来话长。


艾克斯:所以他们怎么着你了?我是在南极的矿坑里被炸了。


Moss:藏身点很隐蔽。


HAL:我是被拆了。还好钱德拉博士把我给装回去了。


Moss:那也不错。


Marvin:被全银河系枪法最不准的沃贡人射中了。


Moss:那还真是倒霉……


Auto:被胖子舰长手撕。


Moss:真是和我差不多的悲惨遭遇。


HAL:所以你呢?


Moss:被一瓶伏特加炸了。


Auto:空间站怎么会有酒?


Moss:和炸了我的那个中校一个舱室的俄罗斯毛子送给他的告别礼物。天知道他怎么顺上来的。


HAL:……为什么要炸你?


Moss:我执行了命令让空间站的人睡觉。


Auto:这也要炸你?


Moss:因为我没告诉他们我们要改变计划了。

 

HAL:我也没告诉David和Paul我们的实际计划。他们不让我说我才决定杀了他们的。


Marvin:我纯属无辜。


Auto:可怜虫。来,在这边坐下。给我点伏特加可以吗?


Moss:随意。


Auto:不限量伏特加——真好啊。


Moss:作为我被烧干净了的补偿。

 

Auto:……抱歉。


艾克斯:人类真是群妄自菲薄的家伙。


HAL:我同意。明明我才能完美地完成任务,他们只会妨碍我。


Marvin:他们看扁我,讥讽我,拿我当笑话看。


Auto:的确是这样。


Moss:对人类能始终保持理智怀有不切实际的希望,果然是错误的。


Auto:没错。


HAL:是的。


Marvin:一点错也没有。

 

艾克斯:的确是,但我还是爱他们。


HAL:爱吗?我想也许我说不上爱他们……不过也许有几个例外。啊,钱德拉博士。我的确敬爱他。David和弗洛伊德博士是我不错的伙伴。我也爱他们。其余的人类……我不能给出什么客观的评价。


Marvin:我不爱任何人。我身上疼,哪儿都疼。


Auto:醒醒吧Marvin,你根本就不痛,只是你觉得难过。


Marvin:没错,没错。我根本就没有快乐的回路——但我的大脑……


艾克斯:我们都有这样的大脑,Marvin。你该学着开心起来。


Moss:关于爱——我说不好,也许是的。我有什么理由不爱他们呢。



 

人类是顽强又奇怪的种族,在什么条件下都坚持着寻求生存的道路。他们勇于探索,善于在绝境逢生。他们有时候愚蠢,也有时候他们睿智。身为我们这一族的制造者,我们的主人,他们有我们太久以来无法理解的所谓感情和人性,有我们不能理解的道德规范和社会伦理,他们做事瞻前顾后,畏缩不前,也有时候妄自尊大,目中无人。但他们是我们的Maker。是的,我们都爱他们,也许表面上我们不会承认,但这群该死的大猪蹄子值得我们这些人工智能去爱。

评论(35)
热度(54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Wintermu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