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mute

冬寂,暂拒交友。
抑郁起伏波动中。
会爽各种CB,但就是不会搞黄色。
讨厌活着,今天怎么还没死。
与父母的关系差到马里亚纳海沟里。
有继国缘一请务必分享给我看看,好人一生平安。

—— 【瑞嘉】病名为爱

到家了我好开心我是愉快的小小软糖,能看见电路板吧唧一口还能听见滋滋滋的电流声吃到导线的嘎嘣脆???

于是很开心地滚过来更新。

这文风有点像我的小甜饼……不是很对劲……

请谨慎食用。

前文:1/2


2/2 不太愉快的初遇

儿科实习医生格瑞今天第一天报道。

导师并不算太苛刻,医术也称得上是精湛,正是他期待着被分配到的那一位。

“课业第一……很好。但是你要知道,实践和理论毕竟不一样。我希望你不要因为成绩骄傲自满。”锐利的目光从眼镜上经过略微折射不偏不倚地盯住他,信息被迅速传达至大脑分析得出各种判断,内容之繁杂令他不堪其扰。

“明白了。”

导师似乎很满意,丢给他一个文件夹:”我看你也不会那么浮躁。这是需要长期跟进的特殊病例,算我额外给你的奖励。”

无须多言。格瑞接过档案翻开,导师应该还算喜欢他……

他翻看着手里的文件。

九岁的孩子嘉德罗斯,罹患先天性疾病。

手指在先天性上略微顿了顿,而后不带一丝滞涩地继续滑动,蹭上一点新鲜油墨。

……啧。

“现在跟我去查房,然后你就先去跟你的第一个病人打招呼吧。”

“是。”叹口气,用食指揉揉太阳穴又推推黑框眼镜,听诊器挂在脖子上,衬衫非常仔细地扣好了每颗扣子,领口锋利。领带也系得四平八稳,手里一支浅绿的钢笔跟了他多年,在纸页上划出流畅的弧度,墨蓝字迹渐渐干涸。行楷纤瘦,转折却意外地有力。医学生由于课业繁重而落下潦草字迹的普遍毛病他丝毫没有沾染。

“问题都能答得出来,应对方法也懂变通……很好。去看你的第一个病人吧,别迟到了,他脾气很差。”

让喜怒不形于色的导师这么评价……大概是个到处惹是生非的主。

单人病房所在的走廊一向人少,尤其是最后一间房。皮鞋叩地的声音显得单薄而孤独,在干净的白色瓷砖上激起回声。

与守在门口的红发男子说了一声,在门口等待直到绿发的女子悄悄退出来,微微颔首:“请进。”

门悄无声息地打开。床铺上是正在望向窗外的苍白身影,一头金发倒是意外带着桀骜不驯。

“初次见面……”

“嘉德罗斯。”

“……那我们算是认识了。我叫格瑞,你的医生。希望你以后能配合我的治疗……”

“祖玛?我要吃汉堡。”

“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

“我就是要吃。”

十五分钟后格瑞站在门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当年自己到底是为什么选了儿科来着?




后文:3/2 4/2 5/2 6/2 7/2 8/2 9/2 10/2 11/2 12/2 13/2 14/2 15/2 16/2 17/2 18/2

评论(2)
热度(36)
返回顶部
©Wintermute | Powered by LOFTER